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端午节食品市场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6-13
 

为确保端午节令食品市场消费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粽子、绿豆糕等节令食品安全整治目前共出动人员329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企业164家、农贸市场28家、大中型超市35余家、小副食店436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

一是强化整治重点工作落实,提高靶向性。突出以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粽子、绿豆糕、奶制品、饮料、酒类等日常消费食品为重点品种以集贸市场、超市、校园周边、小副食店等为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引导、整治。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工作落实,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及销售不合格、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以及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针对食品经营中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不规范和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违法行为,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引导食品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自律经营。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工作落实,确保实效性。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基层落实情况进行效能督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经营户进行整改,督促辖区监管人员按整改时限进行现场复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工作落实,维护群众利益。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掌握食品市场动态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确保投诉举报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以重点节日、重点产品、重点区域为抓手,提升监管效能,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