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护航中高考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6-28
 

为保障全市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们的“吃、住、行、购”方面合法权益,近,市市场监管局早部署、早介入、早防范,积极开展中、高考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高考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 96 人次,车辆22台次,对凤凰山庄、绿岛酒店、飞鹅宾馆、鄂州高中、鄂州一中等7个考点派专人实行蹲守制度,对7家就餐酒店从食品原料到餐桌实行全程监管,对7个考点及周边86家副食店、文具店、药店的产品质量及价格进行拉网式检查。对7家住宿酒店的电梯、锅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目前 2019高考已顺利结束,高考期间未接到1例考生及家长投诉、举报。

成立了市市场监管局中、高考期间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2019年中考、高考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巡查工作的通知》,对承担中、高考餐饮接待的饭店(宾馆)、学校食堂、考场周边餐饮店、食杂店、药店、文具店、电子商品店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是采取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以及学校宣传栏等方式,增强考生及家长们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考点学校食堂,监考教师、考生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监考教师、考生住宿点及周边食品、文具销售者、餐饮服务提供者和考点内的商店、超市重点部位开展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出租车、停车场价格欺诈、文具及电子设备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四是派专人对考点学校食堂,监考教师、考生集中就餐的餐饮服务单位,监考教师、考生住宿点实行蹲点、蹲守制,确保考生及家长食品、服务、人身公共安全。五是建立值守制度,中、高考期间,局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受理处置各类食品、药品、价格服务公众投诉举报,扎实做好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安全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