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华容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华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之后,主动担当作为对扫黑除恶工作重新谋划部署,切实维护全区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

坚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在人流密集处张贴《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6张,向经营户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600余张,在全区3个农贸市场设置了扫黑除恶宣传栏并悬挂了宣传标语。二是加强线索排查,对2016年以来的群众来访、投诉举报、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一案三查”,对食品经营、非法集资、广告宣传、不正当竞争等重点领域进行深挖排查,为建筑业、食品流通业、餐饮业、金融业等可能存在黑恶现象或被黑恶现象影响的市场主体建立了台帐。三是强化市场监管,受理并圆满处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56件,劝退和制止非法宣传3次,排查移送涉黑涉恶案件线索3起,协助立案查处1起。四是开展内部自查,区局工作人员全员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个人自查报告表》开展自查自纠,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