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城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7-29

7月18日,由鄂城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花湖镇政府、原市工商局鄂城分局、区公安分局、花湖镇各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传销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执法车辆12台,对涉嫌出租屋75户进行清查,取缔传销窝点60处,教育遣散传销人员150人,公安部门留置涉嫌传销人员50人进行调查,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精心部署,全面排查。原杨叶工商所根据日常受理投诉举报和去年集中行动后“回头看”工作情况,确定了75处重点涉嫌传销出租屋,分类做好台账。由花湖镇政府牵头,组织各社区、物业公司、原工商所,对涉嫌传销场所进行细致的走访摸查。

二是整合力量,精准打击。鄂城区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区委政法委制定方案,组织召开协调会,根据掌握的涉嫌传销出租屋分布,统筹安排,抽调公安部门各警种警力50人,市场监督执法人员20人,花湖镇综合执法人员、社区人员30人,合计100人分若干小组分头行动,做到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对涉嫌传销人员分类处置。

三是打防结合,措施到位。对确定的传销出租屋,由供电、供水人员进行断电断水,使房屋暂时无法居住,促使人员离开。同时对出租屋房东进行宣传教育,在传销窝点门上喷涂“远离传销”警示语,张贴传销违法行为告知书,告知其传销违法行为性质、督促其整改。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