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开学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8-30

    为加强我市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切实减轻学生及家长负担,进一步巩固教育收费公示工作成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紧盯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政策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落实以及教育收费政策执行等问题,对鄂州高中等10家市直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教育收费公示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我市秋季教育收费政策执行情况总体较好,未发现自立项目、超标准收费等明显违规和乱收费行为,绝大多数学校、幼儿园认真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按规定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学生及家长对此表示认可。

    下一步,市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严格履行教育收费监管主体责任,继续巩固和完善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切实做到收费政策公开、透明,认真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继续加大对中小学、幼儿园收费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各种教育违规收费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利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教育收费环境,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收费的满意度,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