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约谈全市直销企业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08-30

8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对在鄂州市场开展经营活动的10家直销企业进行集中行政约谈,并逐一签订了《直销企业规范经营承诺书》。

直销市场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直销企业自觉遵守《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从事经营活动,为我市经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透视权健事件和“保健”市场百日行动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促进鄂州直销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此次行政约谈,市局对全市直销企业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守法经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企业发展与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实现企业利益与经济社会稳定共赢。二是重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满意。三是加强自律管控,避免夸大虚假宣传产品。四是坚守企业底线,严禁直接或间接从事拉人头传销、非法集资、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五是践行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直销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下一步,市局将按照省政府打击传销和整治违法直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重点打击违规直销、违规培训、夸大虚假宣传、隐蔽进行团队计酬、打法律“擦边球”;打着直销旗号,通过招商会、产品推介会、论坛、互联网、朋友圈等各种手段,采取会员消费返利等形式,以高额利润为诱饵,从事违法活动;通过夸大企业实力、夸大产品功效、夸大收益、许诺股权、产业分红等方式从事集资甚至欺诈;以直销名义和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形式实施传销违法行为;假借以“网络直销”等名义从事的网络传销活动;未经批准,隐蔽从事直销活动等六类违法违规行为。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