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五进”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19-11-01

为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食品、保健食品,提高识假辨假和安全防范能力,自6月份以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五进”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保健食品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单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92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自我保护及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各区结合辖区实际,在人流量较多区域同步设置宣传点,积极组织开展定点宣传、进社区、进商超等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板展示、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实物讲解、设置咨询答疑台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讲解保健食品科普安全知识、合法产品的辨别、如何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如何避免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以及如何维权等内容。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要谨防陷入保健食品非法会销和虚假宣传等陷阱,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保健食品科普知识“五进”宣传长效机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声势,努力营造人人关注、人人知晓、人人重视的良好社会共治氛围。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