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鄂州农商行合力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4-10

    为减缓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的冲击,统筹推进全市个体私营经济重启恢复,助力各行各业积极有序复工复产,着力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融资难题,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鄂州农商行联合制定了《支持鄂州市个体私营经济复工复产融资工作实施方案》,依托市个私协会服务平台,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一是搭建宣传咨询平台。坚持“属地负责、定向服务”原则,面向全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联系等方式开展融资需求情况调查,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服务和宣传活动,为个体户、小微企业主讲解金融政策、融资服务品种、产品办理程序,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动员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抓住机遇,积极申请融资服务,切实解决融资难题。

    二是搭建综合授信平台。以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申请授信为前提,以市场监管部门掌握的信用信息为基础,以个私协会推荐建议为参考,以银行授信规则为依据,由湖北鄂州农商银行确定具体服务对象的授信方案,采取集中批量授信与个案上门授信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授信服务工作。

    三是搭建信息互通平台。进一步加强三方信息互通,由市场监管部门提供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基本信用信息查询业务,市个私协会提供个私会员融资需求信息,湖北鄂州农商银行提供融资政策、授信信息、融资规模、实际融资额等融资服务,以“救活+扶持”模式,帮助个体工商户和小微私营企业解决面临的融资难、融资慢、融资金额低等资金难题,强化融资服务扶持,加快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助力全市个体私营经济复苏,全力以赴促复工、稳复产、保民生。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