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三大”活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0-04-30

 

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按照省知识产权局统一要求,4月20日26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三大”活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一、开展网络培训活动。联合北京文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共同举办“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保障地方经济稳步发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网络培训活动。通过各类商标、专利方面的知识讲座,让从业工作者了解知识产权以及知识产权对企业、地方经济的重要性,并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制度及管理体系,维护企业拥有的品牌与技术不受侵犯,帮助提高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本次活动吸引了鄂州市商标专利优势企业,重点出口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单位和全市知识产权系统保护工作业务人员等近130人参加。

二、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立足部门职能,对驰名、地理标志、商标优势企业进行调研走访,从精准服务入手,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有关知识产权运用、管理、保护等方面的咨询和帮助,高效、妥善解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并形成调研报告。当了解到餐饮品牌“雅惠”的商品受到了疫情冲击销售受影响的情况下,积极地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局相继出台的系列抗击疫情扶持政策和举措,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推动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牌效应。

三、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在辖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助力健康鄂州”“保护知识产权,提高竞争能力”“提高全民意识,激励知识创新”等宣传标语,开展宣传活动2场次,向过往群众300人次发放知识产权资料、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60问等宣传资料共300余份,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同时,在鄂州基层党建公众号、《鄂州日报》头版等平台和媒体上积极宣传鄂州知识产权保护的做法和成就,重点介绍湖北省2019年知识产权(商标)行政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