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动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无 日期:2020-08-14

为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关于督促指导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见》(以下称《意见》),针对食品生产、餐饮、特种设备、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相继制定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实施方案,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意见》从岗位责任、制度要求、人员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履行主体责任信息自主公示制度。鼓励企业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自主公示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企业信用度。二是建立落实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制度。明确各级各类人员履行主体责任的方式、履责标准,形成科学完善的落实主体责任内部管控链条。三是建立主体责任自查例检制度。企业根据生产经营风险程度,自上而下按月或季度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逐级开展自查。四是建立主体责任培训考核制度。督促企业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培训计划,深入开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培训,对相关岗位责任人员制定有针对性的考核制度,建立考核档案,考核成绩合格方可上岗。五是建立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制度。通过专项整治、检查抽查、行政约谈和挂牌督办等方式,不断加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力度。六是探索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结果运用制度。鼓励引导行业协会、消费者协会和第三方机构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开展信用评估,将评估结果纳入企业评先评优的指标体系,为企业做好增信服务,调动企业履行主体责任的积极性。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