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市场监管“一照通”平台在鄂州上线启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08-28

8月27日,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鄂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省市场监管“一照通”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鄂州市市民中心隆重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明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全省市场监管“一照通”在鄂州上线启动,标志着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又获新的成果,也为鄂州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再添新的动力。其意义主要体现在“三减”上:一是实现了大幅“减证件”。把原工商,质检,食品药品6类19种证照集中到一个执照中,只需发一个执照即可,证照挂满墙的现状将大为改观。二是实现了办事“减跑路”。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解决了群众办一事跑多趟的问题,是便民利民的大好事。三是实现了行政“减成本”。原工商,质检,食药的证照大小不一,所使用的打印机也各不相同,一照通实现以后,达到了证照规范统一,打印配套一致的高效整合,大大节约了行政成本。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一照通”系统已归集市场主体营业执照11.07万份,行政许可证2.98万份,后续产生的证照信息也将自动汇集到“一照通”平台,实现市场监管证照的便捷智慧管理。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一照通”改革推进力度,加强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将“一照通”改革进一步深化、拓展,不断扩大改革事项实施范围,积极探索跨部门领域行政许可事项“一照通”,以最大化利企便民,着力打造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