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我要开饭店”一事联办定标会在武汉召开鄂州试点标准在全省复制推广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0-23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10月19日,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鄂州市作为试点“我要开饭店”一事联办主题定标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标志着鄂州试点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使用。

    根据“一事联办”实施方案的要求,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相关科室及鄂城区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对“我要开饭店”事项进行了严格梳理,核实了“我要开饭店”主题涉及事项、原始材料、原始表单,完成主题业务梳理,确认了“我要开饭店”主题的《标准规范》和《优化方案》。

    会上,专家们严格根据主题的全量情形和能达到符合17个市州业务办理的全流程要求,对主题的事项情形、申请表单、申请材料,以及线下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我要开饭店的办理流程,填写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主题申报。原办理流程需要跑动7次,办理时限31个工作日,现有流程最少跑动0次,办理时限10个工作日,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原办理材料最多需要34份,现办理材料最多只需14份,在原基础上减少材料达到近59%。原办理流程需要填写2张表单,共102个填写项,现办理只需填写1张表单,共个95个填写项,在原基础上减少表单填写项近7%。

    会上,肯定了我省前期在鄂州开展的 “我要开饭店”主题试点工作,审议通过了现已形成的“一次咨询引导,一份办事解读、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并行限时办结、按需自主领证”的主题集成服务新模式、新流程的“一事联办”标准规范。

    目前,鄂州市已经上线了“我要办个体、我要办企业、我要开餐馆、我要开副食店、我要开物流公司”五个主题。随着鄂州试点成果“我要开饭店”主题在全省复制推广实施,进一步拓展“一事联办”的深度和广度,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跑多个窗口、重复提交材料、多次排队等难题。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