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2-11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药品安全宣传月为契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药品安全宣传工作。

一是联合宣传出实招。联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鄂州分局举办“两品一械”法律法规知识培训会,特邀省局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对103名从事“两品一械”生产经营负责人及监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不断提高生产经营企业和监管部门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二是社区宣传见成效。“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深入北门社区开展药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活动展板10余块,向社区居民发放药品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发放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个,并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切实增强了居民安全用药意识,普及了健康生活理念,营造了人人参与药品安全治理的良好氛围。

三是创新宣传下真功。利用报刊媒体、“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积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药品安全科普知识4篇;在创新宣传方式上下功夫,“双十一”期间,以网购药品为切入点,自编自导自演网购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小视频,人民日报、凤凰新闻、今日头条等20余家媒体纷纷转载。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