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副市长姜飞轮检查疫情防控及元旦春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12-31

 

123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姜飞轮带领到蟠龙农贸市场、新百佳超市、鄂州火车站、康泰大药房鄂高店、绿岛酒店、莲花山公园等企业和经营场所,检查元旦、春节“两节”疫情防控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价格等情况。

 

在蟠龙农贸市场,姜飞轮一行详细了解了市场防疫消杀、出入口防疫措施、经营人员管理、节日市场物价等情况,要求市场开办者、管理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秩序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消费维权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开展节日市场大检查,坚决查处掺杂使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欺行霸市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在新百佳超市,详细询问了节日市场物资供应、生活必需品价格、冷冻产品进货渠道情况,要求要切实做好索票索证,保障物价稳定。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好“鄂冷链”的赋码、亮码、验码工作指导,进一步加大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力度。

在康泰大药房鄂高店,检查组一行询问了疫情防控相关的生物制品、解热镇痛类、抗病毒类等药品的销售情况,查看了销售台账,抽查了发热类药品销售登记情况。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药械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店人员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在37.3℃以上的立即报告社区或当地卫健部门,营业场所每天消毒。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各类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注射器等一次性无菌医疗器械、相关诊断试剂和常用药品的监督检查,确保用药安全。

 

在绿岛酒店,姜市长一行认真检查了食品存放仓库、生熟食管理区、食品留样柜,要求要切实做好餐饮经营场所卫生、全面推行明厨亮灶,确保饮食安全。

在莲花山风景区,姜飞轮一行逐个了解了游乐设施的日常维护、检查检验及运行安全保障情况,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

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文化旅游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检查。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