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2020年广告业发展实现“三增长”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1-20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其敏批示肯定我市广告业发展工作,“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规范市场秩序,优化监管服务,严查违法行为,服务全市广告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抓公益宣传,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值得肯定。”

2020年,鄂州市广告业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实现了逆势上涨,经营主体达590户,从业人员4780人,广告经营额1.90亿元,同比增长6.69%、1.19%、10.4 %,其中规上企业经营额增幅达15%以上。9家纳入规模现代服务业库广告企业获政府奖励金47万元。

一是落实惠企政策,做好广告业服务工作。推进《鄂州市推进广告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政策落实,指导70家广告企业完成全市文化产业“一网三库”信息填报工作;推荐鄂州市朝阳广告装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朝进入选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第五批培训对象;指导推荐5家鄂州广告企业申报使用中国广告协会“CNAAⅠ”、“CNAAⅡ”、“CNAAⅢ”证明商标(广告资质)。

二是坚持广告监测,强化广告业日常监管。认真做好广告监测工作,对系统监测发现的违法广告做到实时监测、快速处置、及时反馈。对监测发现的苗头性违法广告,对媒体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或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严重违法违规的,依法立案查处。全年共监测广告82319条次,发现疑似违法广告3条,全年违法广告条数违法率和时长违法率均低于1%。

三是严查违法行为,规范广告市场竞争秩序。2020年,市局先后开展了春季学期复学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清理、涉野生动物广告清理、打击市场销售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动,检查广告经营者、发布者836家次,检查农贸市场30余家,张贴发放规范广告宣传类资料3980份,拆除、销毁户外广告张贴物和传单、各类印刷品11种类型,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1件。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