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2-22

 

222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暨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为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迎战疫情防控、防汛抗洪、精准脱贫、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进行了部署。

    会议全面分析“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使命和方向,必须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暨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争创最优履职业绩为目标,着力抓改革、护公平、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转作风、促融合”,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和自身建设水平,为促进“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市场监管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局工作部署,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实行全员招商。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升级企业开办“210”标准深化准入准营“一照通”推行新开办企业“证照联办”,探索一般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秒批“智慧办”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环境,持续深化“侵权假冒”“长江禁渔”“扫黑除恶””打击传销”等系列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提请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专利工作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意见》,深化知识产权培育、护航、示范“三大工程”进一步优化依法行政环境,完善包容审慎监管。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二是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质量品牌高效提升。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立产品质量分级、优质服务承诺等制度,加强质量监测、消费品合格率和服务质量满意率调查,完善质量工作考评机制。深入开展“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建设活动,大力开展质量文化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参评中国质量奖和第九届长江质量奖评选表彰活。推进质量基础建设,加强标准、计量、认证、检验一体化服务,提升鄂州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强名优品牌培育,持续开展鄂州品牌提升三年行动,构建“鄂州名优”公共品牌体系。三是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筑牢“四大安全”底线。更大力度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开展“四大安全”领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年活动,有效防控安全风险隐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十大攻坚行动”,推进食品安全“双安双创”争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更大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管控。发挥好药店的“哨点”作用,全面推广运用“特殊药品销售登记系统”。加强“鄂冷链”追溯平台推广应用。更大力度保障安全放心消费。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在鄂州”活动和全民消费教育引导,落实经营者首问责任促进依法诚信经营。四是围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综合监管新格局。落实中办、国办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增强系统监管观念,突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在推动构建高标准监管体系上积极探索实践,全面提升法治化、专业化、现代化市场监管水平。五是围绕夯实履职保障,着力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实施政治建局工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队伍提质工程,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实施“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实施系统凝聚工程,推进基层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市场监管文化,深化理念融合、队伍融合、业务融合和文化融合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市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的巩固年,全市系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把加强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工作动力,为奋力实现“十四五”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第一,把“振奋精神”作为第一前提。振奋精神,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不断提振精气神,迸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第二,把“担当有为”作为第一导向。树立“担当有为”正确导向营造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浓厚氛围,纠正三不四客“为官不为”倾向。第三,把“争创一流”作为第一目标。紧扣市局“两个最优”奋斗目标,不断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力争取得“全省率先、全市争先”的一流工作业绩。第四,把“真抓实干”作为第一准则。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大兴实干之风,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第五,把“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要求。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一切从严,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抓好各方面工作,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