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动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落地清退315万余元惠及1889户转供电用户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4-07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费问题,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我市实有转供电主体254家,已监督126家转供电主体1889户终端用电户退还多收315万余元,立案查处16件。

是强化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宣传。多部门联合制定了《2020年鄂州市转供电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专人负责254家转供电主体送达了《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规范转供电价格政策的提醒告诫书》,确保转供电主体熟知电价政策,贯彻落实好转供电环节收费情况和政策的公示制度,提高政策执行的透明度。

加大查处力度,巩固清理成果加大转供电主体违规加价问题的查处力度,对全市商业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区、物业小区等转供电主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检查,检查转供电用户电价是否降至目录电价转供电单位是否退还不合理收费等,督促转供电主体加强价格自律,确保降价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至终端用户。

是扩大舆论宣传强化社会监督。会同相关部门,采取提醒告诫会、《提醒告诫函》等形式,对转供电主体进行提醒告诫,切实落实转供电电价政策注重发挥媒体作用,加强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宣传,明确降价政策传导时限规定,确保转供电主体和终端用户知晓降价政策、执行降价政策。充分利用1231595598 服务热线依法受理群众举报,及时查处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