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4-20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基层党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1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鄂州市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

                       

     贺龙军部旧址是北伐战争时期,贺龙任军长时唯一一处保存完整、有据可查的军部旧址,是重要的革命建筑纪念物,是贺龙同志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实物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陈列布展以大革命时期为背景,记述了贺龙同志从一个被压迫的反抗者,到民主革命者,后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的革命实践和战斗历程。

     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向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海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贺龙军事文选》之《告第二方面军全体官兵书》节选,向贺龙元帅的铜像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三鞠躬,追思默哀。

   

     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贺龙军部旧址展馆,详细了解贺龙将军的生平事迹。从“乡村少年胸怀大志”、“投身革命威震湘鄂”、“北伐名将所向披靡”、“受命指挥南昌起义”,到“驻军鄂城革故鼎新”,无不展现了贺龙将军的光荣人生和丰功伟绩。一张张泛黄的图片、文件、回忆录,还有将士们在战时使用过的望远镜、地图等珍贵物件,将大家带回到炮火纷飞的战场,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用生命谱写的彪炳史册的英雄诗篇。最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教学片,仔细聆听纪念馆实物背后的故事,透过历史,观照现实,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辛历程、英雄情怀以及积极向上的爱国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受到了一次鲜活的爱国主义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参观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为鲜活、更加生动,也更有效果,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努力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加快“三城一化”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