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4-23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务实举措解决群众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深化区域化党建,用实用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与北门社区“联点共建”优势,以深化区域化党建为抓手,用实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这一红色资源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清明节当天,联合北门社区“大党委”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向贺龙元帅的铜像敬献了鲜花,追思默哀。4月15日,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贺龙军事文选》,再次向贺龙元帅的铜像敬献了花篮。

二是服务企业发展,力促项目顺利开工。当好贴心“店小二”,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为企业创造有利条件,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抓紧解决。在中通快递鄂东智能电商产业园项目内,项目负责人王锋提出了重修公用院墙导致和湖北易卓仓储僵持不下、建设规划的移动板房建设用地等问题。该局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迅速行动,协调湖北易卓仓储同意以承诺书的形式代替扣押保证金,并由市局葛店分局主要负责人在承诺书上签字担保,同时,联系胡铺村紧急划定一块临时用地给中通快递项目建设移动板房,解决了项目建设的燃眉之急。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费问题,确保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真正惠及终端用户,已监督126家转供电主体向1889户终端用电户退还多收电费315万余元,立案查处16件。

三是推出务实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职能紧密结合,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创新形式、突出效果。全面梳理国家层面523项和省级层面7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其中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改备案是“证照分离”改革中唯一一项“审批改为备案”的项目,改革后,申请人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一并提交备案申请,实现了一次申请,当场办结 。既避免了申请人重复提交资料,又减少其跑腿次数,大大提高了便民程度。4月2日,我市首张“预包装食品销售经营备案书”在葛店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服务窗口顺利发放,标志着我市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向前迈出重要一步。

四是聚焦痛点难点,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今年以来,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受理房地产市场消费投诉52件,涉嫌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合同违约、不按规定方式和内容进行“一房一标”价格、不按规定收取物业费等,针对辖区房地产市场消费问题,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立足本职,为民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零容忍”态度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截至目前,已妥善处置涉房投诉4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余万元,同时,向辖区6家商品房在售单位送达“告诫书”,告知商品房销售应遵守的重要事项,督促其积极处理消费者合理诉求。

五是加强市场监管,规范商业营销宣传。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内容包括严厉打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行为,使用或变相使用党旗党徽、庆祝建党100周年官方标识等进行商业炒作,营销宣传各类禁止销售的“勋章”“奖章”“纪念章”及伪造“纪念币”“纪念钞”“纪念邮票”物品等共计9类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各类经营主体720户,对一家企业利用微信公众号虚假宣传下达责令改正,并删除了相关内容。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