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优化准入服务高频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诚信承诺、当场办结”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5-21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准入快、准营慢”和“准入不准营”难题。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扩大许可事项告知承诺范围,对食品经营许可(不含单位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粮食加工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等七大类别)、小餐饮经营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等个体经营者)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实现了“证照联办、当场办结”的高效惠民。截至日前,已办理食品经营许可346件、小餐饮经营许可88件。

    告知承诺,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审管机制,就是以行政机关一次性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重点,进一步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对以承诺方式获准进入的市场主体,将进行守诺核查,及时跟进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防止风险积累,让市场主体守承诺、知敬畏,真正实现宽进严管,推动“事前审批”转向“事中事后监管”,助推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