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高考安全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6-07

为护航高考顺利进行,鄂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作为,自5月中旬起,对校园周边及定点酒店周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定点接待酒店食品安全抽样监测力度,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当场制止予以纠正,坚决杜绝食源性疾患和其他健康损害事件发生确保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制发了《2021年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针对全市5所高中1148名高考考生集中就餐问题,安排12名监管人员派驻6个定点接待酒店,全程监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程守护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直播执法,社会监督。首次采用视频直播方式,组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舌尖安全你我守护”网络直播执法行动,执法人员现场随机抽查3家高考定点接待酒店,全方位直播餐饮安全检查全过程,让学生家长以及关注高考人士通过直播全程参与检查过程,现场督促整改存在问题,通过实时互动,增强检查透明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驻点值守,全程监督。驻点监督人员分别在7点至9点、10点至13点、16点至19点三个时间段在岗全程监督保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食品及原料进货、贮存、制作加工、备餐、留样、餐具消毒保洁等各个环节安全无隐患。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