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紧急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6-15

6月14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工作紧急会议,要求深刻吸取湖北十堰发生重大天然气爆炸事故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第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全市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把安全监管作为首要职责,始终把维护市场安全摆在压倒性位置,紧抓不放、严抓不松、常抓不懈,筑牢鄂州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安全基石”。第二,要始终严抓“四大安全”监管。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突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四大安全”领域,举一反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做到严排隐患、严控风险、严格标准、严惩违法三、要始终夯实“市场安全”工作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组建5个工作专班,切实抓好各领域专项整治组织、督办、落实,确保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年活动。要加强应急值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要带头抓安全抓落实。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