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6-29

6月28日,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总结表彰系统各级党组织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会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全局老党员50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一心向党致以崇高敬意。

              

市局党组书记喻志斌同志,以《汲取党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谱写“十四五”市场监管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重点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伯坡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七大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大会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汲取前进力量,奋力开创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一是从党史中学出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领悟对党忠诚是立党兴党强党必然要求的根本道理,务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把补精神之“钙”作为第一位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质量和深度,在学懂弄通、用好做实上下功夫,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发展、质量、秩序、安全”,构建现代化的市场准入服务体系、质量变革推动体系、市场秩序治理体系、市场安全治理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二是从党史中学出使命担当,坚守敢于担当的从政准则。要始终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永葆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奋斗姿态,激发攻坚克难、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挑人难挑之担,在服务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和“三城一化”建设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三是从党史中学出为民情怀,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要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守市场监管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心竭力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聚焦民生所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根本上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深化和巩固商事制度改革成果,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坚决守牢“四大安全”底线,全力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改善放心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从党史中学出崇高品德,坚守个人干净的为官底线。要做到干净为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始终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做到干净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为、利为民所谋,以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服务于广大的市场主体和广大消费者。要做到干净为人,核心就是要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的职责,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