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机动车检验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技术培训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9-29

   9月29日,全省机动车检验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巡回技术培训活动在黄冈启动。活动将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巡回对全省各市州机动车检验机构的关键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技术理论及操作等相关知识的系统培训。

  目前,全省机动车检测机构数量达350余家,但普遍存在检测人员流动性大、专业性不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为此,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省市场监管局将技术培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行政许可专家库评审专家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在全省范围内巡回开展送技术、送管理培训活动。

   据省市场监管局技术评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回技术培训主要针对各机动车检验机构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授权签字人、检验员等。线下培训分成11个片区,在各片区现场培训3天,将结合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和排放性能检验技术标准及资质认定评审要求,从机动车检验理论到实践操作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知识进行讲解。同时,为了增加培训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还可登录省市场监管培训中心市场监管教育在线学习平台参与线上学习。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指出,机动车安全检验和排放性能检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确立的重要法律制度。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作为落实这一制度的重要主体,在保障机动车安全行驶、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对完善机动车检测管理、增强机动车检测能力、提升机动车检测效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举办此次巡回技术培训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全省机动车检验机构人员素质与水平,进一步优化我省机动车车检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车辆检测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