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场监管抗疫一线】系列之一:“静态”管控下的“动态”服务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04-22

“才知道,您这也费了老劲儿啦!”4月19日上午11点45分,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章恒的QQ收到了这样一条留言。

原来,这是我市防疫物资保障企业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办事员王安琪给章恒发来的信息。

眼下,奥米克戎病毒席卷多地,新一轮疫情来袭,充足的物资是战“疫”的后盾和保障。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决定增加隔离面罩生产线,隔离面罩属于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规定,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需要申请产品备案凭证才能投入生产。

但是,我市主城区已实施全面静态管理,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全部停止办公。怎么办?4月19日上午9点左右,王安琪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章恒的电话,向章恒告知了企业面临的问题。

此时,章恒正在北门社区开展第5轮重点人群的入户核酸检测工作,得知企业的难处,章恒一口应允:“等我这边忙完,就马上给您办!”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章恒参加北门社区防疫工作图片)

4月19日11点10分,北门社区第5轮重点人群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结束,章恒搭载同事的电动车赶到政务服务大厅,办完业务,徒步回到住地,已是中午2点,午餐供应时间早已结束。

目前,湖北新德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隔离面罩生产线已正式投入生产,预计近期可以批量上市,将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的需求压力。


面对静态管理的防控要求,鄂州市场监管局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和方法,在迅速下沉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线上办、掌上办”,及时处理网上办件,持续坚持“规范、便利、高效”精神,企业服务不静止,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此期间,该局通过办公电话呼叫转移至工作人员手机,建立企业服务QQ群等方式,对申请人线上申报业务进行跟踪指导,答疑解惑;针对未纳入静态管理区域药店执业药师注册证变更等申请,及时跟进,协调软件工程师解决问题,保证正常申报。

鄂州市众鑫物流有限公司拟参加中交三工局“鄂州东站道路改造工程商品混凝土供应项目”投标,因竞标规则对企业注册资金有要求,该公司需办理增资登记业务,于4月13日向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提出申请,该局当即受理,远程指导申请人网上申报,快速完成审批流程,并指导申领了电子营业执照。同时,考虑到静态管理期间的不便,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采取“容缺受理”方式办理,要求申请人待疫情解除后补充申请材料。

因投标需要纸质版营业执照,4月18日,鄂州市众鑫物流有限公司再次请求予以帮助,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临空区政务中心打印执照并送到申请人手中,申请人对对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的超常、便捷、高效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


(临空经济区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为鄂州市众鑫物流有限公司上门送达纸质营业执照)

截至目前,我市静态管理区域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线上登记和审批等方式,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各类登记事项57件;办理医疗器械等相关许可事项4件、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20余件申请,计150余台设备。

下一步,鄂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健全企业登记注册服务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生产、促就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