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12-12

    根据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2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题给培训班学员作主题宣讲。市局党组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钟文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概况、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市场监管的工作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阐释,并从“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统筹安排上下功夫,多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

                 

    钟文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学深悟透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履职意识,坚持走中国式市场监管现代化道路,加快构建与高标准市场体系、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匹配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保持“赶考”清醒,牢记“三个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始终保持优良的党风、作风、行风,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不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优异答卷。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和协同作战,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系统上下整体合力和战斗力,放大团结干事的正能量,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向前迈进。

                 

    钟文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等一系列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服务鄂州“两区一枢纽”发展目标全过程中,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市场监管新篇章。要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紧紧围绕质量强国建设,全力服务鄂州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忠实践行市场监管职责使命,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市场监管铁军。要做好三个结合,真抓实干,做出成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实落地,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思路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不断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创造性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确保明年高起步、开好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鄂州市场监管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服务鄂州“两区一枢纽”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市场监管局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计划累计安排3天时间,通过专题辅导、视频学习、撰写学习体会、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