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一行来鄂州花湖机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03-22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湖北成为知识产权创造的“磁场”、知识产权保护的“高地”以及知识产权转化的“沃土”,推进鄂州花湖机场知识产权发展工作,320日,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办公室主任李铮等一行深入鄂州花湖机场走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向阳陪同调研。
 

在花湖机场,调研组先后参观机场综合业务楼一楼展示区、顺丰物流转运中心。程浩对鄂州花湖机场运用BIM深化建模、云镜数字孪生平台等专利设计,将科技成果转化及重点知识产权工作紧密贴合企业、惠利民生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重视知识产权是顺应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花湖机场要强化知识产权意识培养,积极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同时加大高价值专利布局培育和转化运用,在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程浩听取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花湖机场建设及科技创新应用情况。重点了解机场知识产权创造、申报、运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回应解答机场方提出的相关问题。目前,机场研发的包括气象信息监测、无人驾驶引导、智能化消毒消杀系统等知识产权项目已取证的有20项,已受理的43项,正在编写中(含待申报)的17项。他提出,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在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努力在知识产权申报上下功夫,要针对申报的知识产权专利进行分类梳理详述情况,提升知识产权申报水平、尽早将知识产权专利实际应用到机场建设中。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