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开展蒸压釜蒸汽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06-27

各应急小组请注意,1号蒸压釜发生蒸汽泄漏,现场有一名员工被烫伤,事故有扩大的风险,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到位。

             

6月15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华恒景利建材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蒸压釜蒸汽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中,现场模拟蒸压釜在生产过程中,突发蒸汽泄漏事故,导致一名工作人员右脚被烫伤,华恒景利建材有限公司按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立即启动特种设备应急救援,对蒸压釜蒸汽泄漏事故进行有效处理和排除隐患,将伤者迅速进行救援处置,对蒸汽泄漏的蒸压釜进行冷却排气至常温常压,同时对其他蒸压釜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隐患排查,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和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

             

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企业在日常运作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员工的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技能,建立健全有效的应急机制,提升企业自救和事故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危害程度,同时要加强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陈 洁 联系电话:027-6067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