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07-07

为规范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行为,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有效。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三抓”举措强化零售药店执业药师监管,推进驻店执业药师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双提升”。上半年,已检查药店216家次,约谈整改16家次,查办案件5件,注销《执业药师注册证》4人次。

一是抓药店执业药师配备。将配备执业药师负责处方审核和指导合理用药,作为申请开办三级药店的必备条件之一。对于未配备执业药师的,只能申请一级药店(仅具备经营非处方药的资质)或二级药店(仅具备经营非处方药、中药饮片、以及除注射剂、肿瘤治疗药、抗菌药以外的处方药)。我市现有药店405家,已注册到药店的执业药师420人,每家药店均配备1名以上驻店执业药师。

二是抓执业药师信息公示。督促药店必须在营业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执业药师注册证》,公布该店执业药师的姓名、照片及执业证书编号、执业地址和执业范围等信息,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

三是抓零售药店日常监管。深入开展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执业药师“挂证”、执业药师不在岗销售处方药、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药品零售企业“挂证”整治与规范进货渠道、严格票据管理等日常监督检查内容相结合,督促药品零售企业提高质量管理和药学服务水平。

网站标识码:4207000056  鄂公网安备42070402000119号  鄂ICP备05017375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50号 联系人:汪 颖 联系电话:027-60670200